本會通過專案補助案-精障受強暴生子積欠媬姆費案

會訊 發表於 2019/06/04

📌本會特別專案報告 📌

6/4 理監事通過嘉義縣精障女性被強暴後所生孩子(現1歲),補助吸收積欠媬姆費20萬。

說明
1.個案與母親、姊姊同住,均診斷為妄想型思覺失調症(精障)。

2.孩子在107年6月出生後即住於托育員家中,當時有民間單位協助申請急難救助,支付醫療費用、托育費用一個月,然自107年7月起至今積欠托育費用20萬(含尿布及奶粉),自107年12月起由嘉義市提供托育補助(每月一萬元),目前社會局進行辦理出養,若是法院手續辦好,則由政府撫養等待出養,社會局央請本協會協助托育費用20萬。

3.依現行出養程序,仍以本國為優先考量,但台灣家庭對此類案件接受度較不高,後續會視出養情形,評估國外出養。

4.此孩子的戶籍所在地在嘉義縣,但是嘉義縣媬母協會找不到願意接的媬母,所以目前在出生地嘉義市收養,但是該媬母也要生活,一直透支開銷。

#兒童及老人沒有等待的時間 📋
#宗旨信念行動力 💞